预约制
公Z号:明天刺青
微博:明天刺青

《虚构的渠道》

横在悬崖之边,只有短短数十米而已,深五十公分左右,人立于其中只盖到大腿下侧,从其后凿出一个洞口供人群进出,这就是虚构的渠道本身。
   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有短短数十米,也不知道如果站在上面是怎样一种状态向下俯瞰,双腿颤抖,鼻孔张开,双手死命抓着边际,试着向下瞟两眼。再抖着胳膊腿来回试着走走看看,旁人看着多滑稽啊,但轮到你呢,不还是一个样,所以下来后你告诉旁人其实没什么嘛,其实手心捏把汗,好吧,不捂住面子无法过生活。
   回到最初修建这段渠道时,大叔说,当时他们就简单的打着吊绳来回摆动,垒砖刷灰抹面,说到那时他们的技巧真是让你叫绝,摆过去取砖,垒上,再从悬在空中的小筐取泥沙浆贴上再摆回去取砖,来来回回都顾不得要看下面或者说胳膊腿要不要应景的颤抖着。说完一小段他就停下来抽一口烟,接着讲。他们平时就是在悬崖最上面睡的,还好是夏夜,崖顶上没有蚊虫烦扰,时不时还能扬起阵阵风,说来晚上过得倒也怡人。说来你还别不信,大叔神情严肃的过分起来,当时一共三个人干的这活,上面给的期限是一个月,修二十米,然后在崖上打出一个洞口再将其中修通到崖顶供游客进出。根据专业测试可能有三分危险会塌下来,所以最后也就只有三个去做这活,也没想过会不会出事,只是想一个劲头的去做活,什么都行。或许一个月三个人做太过苛刻了,但当初接下活时也没一个人提出这点,所以很顺利的谈判就开始工作了。入手头几天真是十分棘手,不管是转运砖石,还是架吊锁都显得很困难,所以僵持了两三天才算正式开工。也就是第十三天晚上,忙完吃过饭要睡时,三个人看到了一头大象,那真是头巨象,足有压倒
泰山之势,更让人惊讶的是巨象竟然滑稽的使劲跺起脚来,那势态真是好像山崖就要崩塌,吓人的是它这样跺脚后就径直冲下了悬崖。三个人真是惊呆了,但当清醒过来又想,这里怎么会出现大象,还是这么巨型的,怎么可能,听到这,我跟你一样开始怀疑故事的真实性,更加觉得这是虚构的渠道,但听到后面我更加确定这就是假的,说了一大堆不过是编造而已。接下来他说,他们连夜下山到附近的住宅平复心情后,还是直接去当地政府反应了这个情况,所有人在第二天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也是第二天政府派人开始到山下寻找他们所说的大象尸体,可是他们三个都惊傻了,翻遍山下所有角落 什么都没发现,所以呢,政府人员就当他们恶作剧给予严厉批评,之后也就作罢了。修完渠道,当准备凿洞口时,三个人都像如梦初醒般想到那件大象之事,或是在告诉他们切记不可凿通整个悬崖,他们又想到当初大象跺脚的地方,那或许就是说只可凿到那个地方,为此大象以身体自残向他们示意势态的严重性。之后就很顺利修筑了一个完好的洞口,没出现任何情况直到现在。大叔打趣说,你不信吧,说实在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更何况旁人呢,说完这句话大叔是死一般的沉默,接下来没有一句话,我只好作罢离开。
      过了几个月后,大叔被顺理成章的送回市区的精神病院,说是几天前跑出来的。
     我实在无法相信事情的真实性,但他那么认真的样子会让你觉得那就是真的,所以说它是假的很真,更何况是精神方面有问题,更不可信。但你还记得我之前描述的他是十分严肃的述说整个故事,没半点虚情假意,我想你有注意到,所以暂且让我用虚构的渠道给它一个片面定义吧,你是否信由你自己去决定吧。

评论

© Old Re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