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制
公Z号:明天刺青
微博:明天刺青

《废墟》

   上帝赐予我的祝福终有一日会在我的声音中得到主宰。
   我生活在一个同你想象的一样,如此凶恶又同样温暖的时代。周遭皆是水深火热的人情味道,他们终日同野兽搏斗只为了得到暂时的生存目的,我亦是其中一员,当我得知会到达这么一个灾难性的时代时,我没有像你想到的那样膛目结舌,我只是保持着应该有的笑意同你们打着招呼,我装作你们喜欢我的样子,热情洋溢。
   小施是个过分讨我喜欢的孩子,在我还没决定保护她之前我就已经义无反顾的踏上这条不归路。
   有必要向你们说说这个时代的世界现象了。森林早已不像遗忘的那样青翠魅惑,而是呈现成一副死相横生的模样,完全消失的翠绿树叶由一树残枝代替,过分拔高的枝干业已突破我的想象力呈各种扭曲状同周遭伙伴勾肩,谁也不知道毫无生命可言的树木为何会如此不败的生长却无任何要向外界展示的欲望,全盘收敛,构造出了让人叹为观止的密网世界。我们早已抛却遗忘的高楼于此作居,不厌其烦。我们抛弃的并非物质给我们的享受而是纯粹的回归自我,找回我们的兽性,我们就是野兽本身,野兽同我们的斗争仅仅是两类在外观上过分区别的物种斗争,我们只不过站在了智慧的一方。野兽们早已远离我们的构想发展,不仅仅要在复杂凶恶的表面上告知,更要在精神层面予以我们足够沉重的打击。它们已经逐步形成成熟的思想,它会躲在树干后用双手扼住我的喉咙直至我窒息倒地不起,它们已经进化到直立行走,双手取物,双腿攀爬行走,只不过声音永远都是兽叫,永远别想突破这道难关企图同我们这等野兽同类而居。
   我们的水深火热便是同这群生物终日搏斗,只为了在这样的密网森林中努力生活。我为着这个脆弱的孩子,能给我带来欢笑、眼泪的孩子,我哪怕要头破血流。你为着什么我无从得知,但我或许能知道你跟我唯一的理想出入是:你为着活着而活着,我为着离去而活着。或许我多了那么两个字的理想,并不企图同你们区别开来,只是我的人就在你们其中,我没法控制我的情绪,永远都没法。
   我们要在树干上折枝搭建居所,只是为了躲避野兽们危险的夜袭。这个世界早已不再下雨,不再春冬交替,不再雷鸣闪电,不再风雨交加。我们的白天没有休息可言,我为了取得小施更多的休息时间就需要加大精力收拾这群企图侵扰的低等生物,你的直立你的双手双脚在我眼里不过是滑稽的小丑演出,我能轻易的绕过比我高壮的野兽一击致其倒下,再进而拳脚加工任其灵魂不再为伴,我早已忘了不再流血的安逸日子,我的双手早已由厚茧覆盖,双脚也因常年赤着行走新伤复旧伤,别妄想止住这一切伤痛,更别想试图停止。我早已忘了音乐,我的行动都已成为你梦寐以求的声音,你的音乐。我如今唯一的乐趣就是能在危机重重的夜里听着小施这个可爱的孩子不知疲累的为我唱上一曲又一曲早被我抛到脑后的声响工作。我没有立誓要保护她一生,更没有企图她能陪我度过余生,我们的相依为命仅仅是你构想的没有得到我的半点事实澄清。
   我成日的从一大块石头上反复磨凿,借助简单的小石块敲出一个足够让我顺手的工具,或者准确的说为武器。最好它能在我闪过野兽的扑击后一击扼死它永远让人恶心的生命。我已经有了成堆的武器石块,但每一个都没能像我构想的那样成熟,所以落得我杀完一个野兽闲暇之时便要投入工具磨凿工作中,在我的印象里从来都没停下来过,或许它无趣单调,但我找不到理由让它停下来,更不会企图放弃。我给小施与我之间的不仅仅是生存所需,更是精神相依,我不愿失去她,她也不会离我而去。
   之所以说我是为着离去而活着,因为这个废墟时代还有那么一个沙漠绿洲一样的地方,而我就是要耗尽余生带上小施逃离这里去往绿洲之地。
  日子永远都在种种理由中毫不犹豫的向前,从不会考虑等待为何物。我们就是一群跟它持续斗争的野兽,从没想过它要慈悲一次,停顿一次,做的噩梦里都不会出现。而我们永远都相信着,永远都像一群缺乏任何知识的无脑残疾,绿洲就是这么一种存在。我们的头破血流仅仅是为了向它祷告,企图跟上它的脚步,走进它的影子呼吸。
    一个世纪后有一群人类探险队在这片废墟中发现了一种生物尸骨,这群生物还像远古人类一样使用石器,并以生食生活,多为单个而居,个个四肢健壮,明显是常年不停运作的缘故。探险队用工具收集一些简单的骨块,在此原地修建原生博物馆供世界研究兴趣者前往观视。
  这群同野兽同居的时代的生物早已被人类忘却,早已沉入深海,不会再被某个不必要的是非人提起。

【个人公众号:废青持能
搜索:feiqingchineng】

评论

© Old Reed | Powered by LOFTER